close

14067861_10207208516683637_7547655962515735987_o

每年一次的酒莊旅遊邁入第 6 回,還是跟團,一樣做著不知派不派得上用場的先行準備功課。預計參觀的都是赫赫有名的頂級莊園,從酒莊網站、葡萄酒書,或是網路上遍傳的簡介都可以取得很多相關資訊,不過依據之前的經驗,飽讀群書能獲得的事物,永遠不如親身探訪來得貼切實際。然而古人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句話我只能同意一半,現今是資訊爆炸的時代,行前多做準備可以讓自己在現場更快進入狀況,何況對平常沒在使用英文的我來說,語言障礙明顯存在。

出發時間:2016/8/19(六) 23:30;回來時間:2016/9/2(五) 6:30。從德國法蘭克福進,往南行經阿爾薩斯、布根地、隆河,從馬賽坐飛機往西到波爾多,停留 3 天後往北到巴黎、香檳、廬森堡,再從法蘭克福飛回台灣,全程 4,000 公里。法國轉一圈,沒看到巴黎鐵塔,沒逛老佛爺百貨,沒爬少女峰,沒聞到普羅旺斯的薰衣草...;但是參觀了 14 家世界級名莊,品嘗超過 100 款酒,挖了一堆土撿了一堆石頭拍了一堆照簽了一堆名,還有... 開了眼界!

Travel Map

如何說開了眼界?在此之前已累積 21 次的酒莊參觀經驗,散布在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德國、紐西蘭 6 個國家。不敢說見多識廣,但平常從書報雜誌等資訊媒體上也獲得不少二手資訊,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此番前來,抱著朝聖的心態,心想世界名莊想必有其特異之處,須好好學習。一路從阿爾蕯斯往布根地,這些都還好,跟以前差不多;到隆河之後覺得「嗯,有錢的酒莊還真漂亮~」;到了波爾多之後大吃一驚,心想「哇!錢真是偉大!沒事把酒窖弄這麼豪華幹嘛?」

依之前寫遊記的速度,大約是 1 個月 1 篇的龜速,現在參觀了 14 家,夠寫 1 年。2 個星期的旅遊可以花 1 年回味,非常划算!  如果沒有得失憶症,相信可以完成這個自虐到極點的任務。 

Alsace

imagesimages Hugel & Files 賀加爾酒莊

Burgendy

imagesimages Domaine Faiveley 菲富萊酒莊 (排隊中)

imagesimages Domaine Laroche 拉侯奇酒莊

imagesimages Domaines Albert Bichot 亞柏畢修酒莊 (排隊中)

Rhône

imagesimages M. Chapoutier 夏伯帝酒莊 (撰寫中)

imagesimages Château Beaucastel 布卡斯戴爾酒莊 (排隊中)

Bordeaux

images Château Mouton Rothschild 木桐酒莊

images Château Lynch‑Bages 林區貝奇酒莊 (排隊中)

images Château Leoville Las Cases 李維拉斯卡酒莊 (排隊中)

images Château d'Yquem 伊肯酒莊

imagesimages Château Pape Clément 克里門教皇酒莊 (排隊中)

Champagne

images Champagne Cattier 卡蒂爾酒莊

images Champagne Joseph Perrier 喬瑟夫皮爾酒莊 (排隊中)

Mosel

images Egon Müller 耶貢米勒酒莊 (排隊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