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635

上個週末把車開到大賣場清洗打蠟,雖然洗車店一開張我就上門,但因為沒有事先預約的緣故, 還是等了足足五個小時才取回車子,原來這年頭洗車店生意這麼好呀!一位身著短褲加拖鞋的中年男子,就這樣流連在金石堂、加樂福、HOLA、公園涼亭、以及某個大廈 2F 的咖啡簡餐店之間。天下之大,這時候竟然不知道可以往哪去?就在離家不到三公里的地方,進退不得,這該不會是初老的症狀吧?

Char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oute des Vins d'Alsace

阿爾薩斯葡萄酒之路 (Route des Vins d'Alsace) 是法國最古老的葡萄酒之路,源起於1953年,路線從北邊的馬蘭海姆 (Marlenheim) 到南邊的坦恩 (Thann),沿著弗日山脈 (Massif des Vosges) 東側綿延 170 公里。星邏棋佈的葡萄園散落在大大小小的東向山坡上,像是一條綠色的緞帶,被覆在弗日山特有的粉紅色砂岩上。

Char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0049_resize

Gonzalez Byass 創立於1835年,創立者為Manuel María González Angel,後來他在英國的代理商 Robert Blake Byass 加入,酒莊以兩個家族的名字共同命名,是赫雷斯(Jerez)歷史最悠久的酒莊之一。酒莊的產品非常多元,包含紅酒、白酒、雪莉酒、白蘭地、利口酒,甚至有橄欖油和葡萄酒醋,其中在雪莉酒的部份,無論產量或品質,都算是整個赫雷斯地區首屈一指的翹楚。

Char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在葡萄酒世界,多的是年產幾百萬箱的大企業大品牌,比起那些小酒農和小酒商,無論在技術和成本上,絕對占盡優勢。話雖如此,人小志氣可以不小,用對方法還是有機會可以出頭天。

Char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常見的白葡萄酒顏色通常呈淡黃色系,可能是帶一點點綠光的黃色,例如葡萄牙北部的綠酒(Vinho verde),或是透明到只帶一點點黃色的德國不甜 Riesling,甚至顏色再深一點的法國索甸(Sauternes)的甜白酒。而極端的情況如匈牙利托凱(Tokaji)的 6P 貴腐酒或高不可攀的 Essencia,頂多呈現黃褐色或琥珀色。

Char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1

馬拉加(Málaga)位於西班牙南部著名的陽光海岸(Costa del Sol)上,海拔超過三千公尺的內華達山脈擋住來自北方冬天的寒氣,整年超過320天的陽光,讓這裡成為歐洲人嚮往的避寒聖地。(那夏天來呢?每天超過 40 度的高溫都可以把人烤成肉乾!)

Char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820年,來自蘇格蘭的 William 和 John Graham 兩兄弟在葡萄牙的第二大城波爾圖 (Porto) 創立了 W&J Graham's,一開始就立定志向要生產品質最好的波特酒。經過多年的努力,Graham 家族的事業版圖不只遍及祖國蘇格蘭,還跨足到印度。

Char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9567867_o

昨天的行程真是可怕,從義大利的米蘭 (Milano) 一路往西北方走,穿過白朗峰隧道直達法國伯恩丘 (Côte de Beaune) 的夏山.蒙哈榭 (Chassagne-Montrachet),遊覽車總共開了 530 公里,坐到腰快直不起來。今天的行程為參觀位於伯恩市的三家酒莊,然後沿著 D974 號道路北上到第戎 (Dijon),再坐 TGV 到巴黎。原本還有一個參觀伯恩濟貧醫院的行程,可惜因為時間不夠而取消,心裡覺得有點可惜。

Char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羅卡馬契酒莊 (Rocca delle Macìe) 創立於 1973 年,莊主為義大利知名導演易大羅.辛嘉雷利 (Italo Zingarelli)。當年易大羅為了實現釀酒的夢想,買下位於古典奇揚第 (Chianti Classico,佛羅倫斯與西耶那之間的葡萄酒產區) 的 Le Macìe 莊園,面積約 85 公頃,其中只有 2 公頃已種植葡萄。同年不久再買下離 Le Macìe 不遠處的 Sant' Alfonso 酒莊,面積 125 公頃,其中 45 公頃為葡萄園,15 公頃為橄欖樹園。

Char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品嚐到好喝的酒或是具有特殊紀念價值的酒,總是會想留下什麼做紀念。隨著想留的數量愈來愈多,家裡堆滿瓶子怎辦?小孩會打破,老婆會罵,萬一不小心弄破了還有被玻璃割傷的危險。最好的方法還是把酒標撕下來,貼在本子裡慢慢欣賞,細細回味,順便把品嚐當下的一些感想寫在上頭,也算是一種美好的回憶。

可是酒標要怎樣才能撕得下來呢?放心,很簡單,本文教你輕輕鬆鬆撕得完整,撕得漂亮!

Char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2 3